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食記] 咖啡糖 宜蘭

咖啡糖

好久沒來宜蘭走走了,這次跟著老朋友只要負責出張嘴吃東西就好,行程住宿都有人打理好了,真的是太幸福了,兩天一夜中最有趣的就是咖啡糖了吧,因為我把我人生中第一次吃蜜糖吐司獻給了他,但是......



我們在宜蘭使用導航到咖啡糖的時候,我還在想是不是走錯路了,地址是在巷弄內,周圍都是一般民宅,實在難以想像這裡面有好吃的蜜糖吐司,但走到店面之前就被它的外觀所吸引,實在是很格格不入呀,四週都是一般民房,對面還是荒蕪的空地,真的很難想像會有這樣裝潢的店家在這裡 



店門前的擺設相當可愛,應該很多小朋友會喜歡吧,很俏麗脆皮的感覺,那隻大象的裝飾真的超級可愛,我想我有帶家裡的小毛頭來的話,一定會要求他們坐在大象身上讓我拍照的

走進店裡就看到大大的毛毛熊坐在椅子上,我還跟他拍了幾張照片,客人等候區的椅子有著古色古香的感覺,滿喜歡這樣的感覺,這裡的服務生都統一穿著女僕裝,實在是太萌了,但是服務就....


菜單方面就真的很多選擇,義大利麵、Pizza,鬆餅、排餐很多樣化的餐點都有,不過我們這次是打算吃蜜糖吐司的,就讓我們專攻他吧,但是我們好像沒吃中餐,所以三個大男生還各自多點了一個餐點來吃,要點蜜糖吐司還需要事先預訂,因為製做過程需要一些時間,所以如果有事先預定就不需要等太久嚕 


不過在我們坐下沒多久之後服務生就送上來了『季節水果蜜糖吐司』 ,感覺就跟我想像中的沒差太多,上面擺滿了水果+奶油+冰淇淋,真的是很漂亮的感覺,在經歷的一段拍照之後終於可以開動了,沒想到我們的劊子手用他手中的刀就讓蜜糖吐司的高牆倒下了,這樣吃起來真的方便許多,還可以直接就吃到裡面包著蜜糖的麵包,真的是很甜很好吃,水果也很對味,只是我個人不太愛奶油就是了,一個才240NTD真的是很便宜划算呀

被大卸四塊的模樣,都被我們看光光吃光光了 

蜜糖珠寶盒,一開始聽店員介紹的時候我只聽到用玻璃包起來,我心裡想說可能會不太一樣吧,但是沒想到跟前一個水果蜜糖吐司差不多,上面的配料都一模一樣,只是外殼一個是用吐司皮一個是用玻璃, 我們吃完的結論就是,喜歡吃吐司皮外面那種脆脆的人就點水果蜜糖吐司,然而喜歡吃裡面甜滋滋麵包的人就直接點珠寶盒吧,


匈牙利牛肉燉飯佐紅酒醬汁,實在是太饒口的名字了,但是看起來真的是會胃口大開的主餐,紅酒醬汁的味道真的不錯,只是飯有點冷掉乾掉了,應該是我們下午時間去飯都煮很久了,算是一點點小缺點 

墨西哥起司雞肉薄餅沙拉的醬汁酸酸甜甜的橘子醬,我超喜歡的,馬鈴薯作的薯條也很鬆軟好吃,雞肉薄餅的起司味不算重,雞肉算是滿嫩的不會乾,餅皮烤的滿酥脆的,咬下去就碎了,這樣的餐點只要180真的很便宜划算

主廚精選披薩(蘋果雞肉),點這道之前我們有先問服務生今天的主廚精選是甚麼,沒想到會是蘋果雞肉,我想到蘋果就連想到蘋果派那種酸酸的味道黏黏的口感,但是上菜之後我發現我的疑慮消失了,一點都吃不出來有蘋果的感覺(這樣是好還是壞呢),雞肉跟起司的搭配剛剛好,真的是很好吃,只不過好像跟前一道菜有重複到的感覺

點主餐就可以+69元升級成套餐,一杯飲料+一碗湯,我覺得濃湯很好喝,味道不會太濃口感也很順口,冷熱度剛剛好,只是我想多加點胡椒好像沒胡椒讓我加,飲料也不錯喝,升級成套餐真的很划算。

心得:
剛走進店裡會覺得店裡的服務生穿的好可愛,帶位也很中規中矩,孰不知在坐下位子的那一刻開始我才發現另有奧妙,以餐點的的角度來說我會說他的東西很好吃也很便宜氣氛也很夠,會讓我想要帶女生來約會,但是很嚴重的一點是-服務
服務的問題,從我們電話訂位開始,在電話的最後溝通問我們需不需要先預訂蜜糖吐司,才講到一半電話的那頭就掛了,以及坐下之後,連在候位預定的蜜糖吐司上了之後都沒有服務生來問說要不要點餐了,都是我們主動去找服務生才有點餐,上菜的順序也好像怪怪的,以為蜜糖吐司是甜點可以晚點上,沒想到一開始就上了,我們的主餐最後才上,我會覺得是員工的教育訓練以及前後場的溝通出了問題,直到我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我在廁所的洗手台發現他們的服務生竟然在廁所的鏡子前梳妝打扮準備上班,離開時還看到有服務生在候位區吃飯,我就再想,讓員工有個休息區會很難嘛,讓他們可以有比較私密的空間換裝吃飯,不要讓客人直接看到咩,這樣感覺很怪,服務生也會心情好點
基本上咖啡糖是一間不錯值得去的店家,如果你能接受怪怪的服務方式的話,餐點好吃便宜,裝潢漂亮整齊,服務生又萌又可愛下次如果又去宜蘭的話我想會再去吃一次看看唷!!


店名:咖啡糖
電話:03-9330657
地址:宜蘭市幸福路61巷10號
營業時間:10:10~24:00(周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