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遊記] 沖繩五日遊 第二天 波之上 單車 國際通

沖繩五日遊 第二天

在飯店休息一晚之後,隔天我們就靠著我們的雙腳來完成今日的旅程,第一站就選定了在飯店最近的波之上神宮/海灘


波之上神宮-琉球八社之一,屬八社之中最上位,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來的關係,週遭感覺很寧靜參觀起來有讓人有心靈休憩的感覺,在這邊也向神社祈禱我們這幾天的行程順利 

波之上神宮旁邊就是波之上海灘,是那霸市內唯一的海灘,也是人工築起的海灘,沙子很細,海水很清澈,只是位於市區旁,看不到寬闊的海景就是了,我們去的時候都是看到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去玩水,人煙稀少!! 

在台灣都是看到老人在下象棋,這邊的公園都是在下圍棋,看來日本圍棋比將棋還要風行 

接下來我們回到飯店稍作盥洗休息之後,就要前進美濃橋站旁的自行車出租店,我實在很佩服我的同伴們,不知道是誰提議說要騎自行車遊那霸市,另一個就開始上網找尋那霸市的出租車店,好死不死就給他找到了,位於美濃橋站旁邊的這間出租店,老闆會說簡單的英文,但是口音讓我聽不太懂 

店內的車子分兩種,就是電動車跟一般自行車,自行車是可以簡單的三段變速,跟我們的Ubike一樣(我好像還沒騎過Ubike), 租金是每小時250日幣(好像有點貴),自動車每小時300日幣,來到這邊當然是要騎自行車來挑戰自己啦,這也是個難得的經驗,錢就付給他了吧,只不過他的營業時間只有到晚上六點,所以要趕在六點之前回來唷!!

租車完的第一個目標就是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吃中餐,裡面一樓部分就像是我們的觀光漁港一樣的攤販,賣一些水產商品,二樓部分是小吃部,可以把一樓買的一些海產給二樓的餐廳烹調或是直接點菜來吃也可以

沖繩道地小吃-山苦瓜炒蛋,感覺就很一般般,很台灣的口味,山苦瓜不會很苦,吃起來很脆 

沖繩特產-山葡萄,就是海藻類的一種,吃起來會覺得類似蝦卵,咬下去會有波波波在嘴裡爆開的感覺,不過畢竟是海藻類的食物,他其實沒有甚麼味道,就是一種很獨特的口感 

牧志公設市場,我覺得太過於觀光化了,每一間餐廳的服務生都有一兩位都會說中文,這實在是令我太不習慣了,都來到日本了還聽到中文,真的是很怪的感受,也可能是因為這樣子的緣故,菜色的感覺也有點偏台灣口感,沒有道地的感覺,這一點讓我覺得這邊大大的扣分了 

總覺得很可愛的河豚(他應該是河豚吧), 右邊是脫完衣服的河豚

一行人酒後飯飽之後騎車長途跋涉來到識名園,管理室賣門票的大姐還指定我們要把自行車停在汽車格裡面,看來這邊真的是人煙稀少,在台灣寸土寸金,怎麼可能把汽車停車格拿來放自行車呢 

識名園簡單說就是沖繩王國的離宮,也是接待外國使者的地方,這邊風景優美環境清幽,真的是個很讚的休息出遊的好地方



識名園還可以遠眺整個那霸市區,風景優美,難怪國王要在這邊建立離宮休憩用 

騎車到識名園會經過一個超長的上坡(如圖),在台灣真的很少見到這樣的(丘陵)地形,騎車真的是個嚴峻的挑戰,還好這只是行程的第二天,大家都還有充足的體力可以這樣消耗,不然我看最後幾天才來這裡的話我們可能就無法騎車爬上去嚕 

晚上吃完燒肉國際之後就來逛國際通了,其實國際通琳瑯滿目的東西可以買可以逛可以看,我們白天消耗太多體力了,也留太少時間在這邊了,所以沒能夠好好的逛完,如果喜歡逛街買東西的人建議可以從下午就開始逛逛,順便在這邊吃個晚餐再繼續逛,如果只是想走馬看花的話,一個晚上或是一個下午就可以了唷!! 

國際通入口,因為我們是從後面開始逛的,所以入口處這邊有幾間滿好玩有趣的店沒有時間進去,真的覺得有點可惜了,所以如果要逛國際通的話我會建議從這邊(有國際通入口的招牌)開始逛唷

第二天行程:0820 飯店早餐 -> 0945步行至波之上神宮參觀 -> 1015 波之上海灘 -> 1100回飯店換裝放裝備 -> 1300步行至美濃橋站租單車 -> 1330第一牧志公設市場吃中餐觀光 ->1415開始騎車到識名園 -> 1520騎了一小時終於到了 識名園參觀 -> 1630參觀完畢騎車回租車店 -> 1715回到租車店開始逛國際通 -> 1825燒肉國際吃石桓牛 -> 2000繼續逛國際通 ->2230 飯店休息….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