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食記] 通堂拉麵 沖繩

通堂拉麵 沖繩
來到沖繩好像一定要來吃一下通堂拉麵,聽說很有名!!這次在沖繩旅遊好像唯一的排隊時候就是吃通堂拉麵了,所以在第一天的晚上我們就來朝聖一下了 


通常這間店從外表看起來滿有特色的,該說他在裝潢這一部分滿有心的,應該說滿獨樹一格的  


通堂拉麵本店在單軌電車小祿站附近, 走路大概三分鐘就會到了 


店外當然有著一些廣告的海報張貼 


來這邊吃台灣的擔仔麵,有沒有搞錯呀,不過我想應該會有日本人想吃看看的吧 


店裡沒有訂位的方式(可能有但是我不知道),大家都是在這個登記表上寫上名字跟人數,我們沒有日本名字只好寫上Lobster了 


店內滿有古早味的感覺,有點像六七十年代的餐廳的感覺 


菜單一覽表,種類還滿多的,不過是從單一種類的拉麵來作變化,加蛋加叉燒加辣之類的排列組合,還有炒飯煎餃可以吃,竟然還有啤酒,我們那位來沖繩一直喝酒的人真的是欣喜若狂呀 


桌上擺設還滿多的,小菜+調味料+餐具+白開水,真的是超多,一張大桌子很多組客人一起用餐,這樣也滿特別的感受


我覺得這兩個小菜都滿好吃的,夠脆味道也滿不賴的,記得要來品嘗看看唷 


餐卷機,日本真的很多這樣子的機器,這樣就不怕有人吃霸王餐收不到錢,也可以節省人力,只是會怕收到假鈔吧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到廚師在裡面忙來忙去的樣子,裡面的師傅也很多位,明明感覺客人沒有很多來來去去的,廚師卻一直很忙的樣子 


很特別的一根柱子,上面貼滿著各國的紙幣,當然我也看到的新台幣100元 

重點來了,我點的招牌拉麵,湯頭是男人味的唷,男人味的湯頭就是很鹹味道很濃郁呀,不是說不好吃,是一直吃會一直想喝水,感覺會對我的身體造成很大負擔呀,可以感受到湯頭濃縮的感覺,麵條也滿Q彈有勁的,叉燒也恰到好處,真的是很好吃 


強者我朋友點的女人湯頭的招牌拉麵,基本上就只有湯頭的差別,女人味湯頭清淡很多很多 


煎餃!!超好吃,跟台灣一般煎餃有著天壤之別,底部超脆餡肉超嫩超有肉汁,麵皮也厚度也剛好,真的要點來吃看看呀 


完食!!不過男人麵的湯頭真的喝不完啦,真是對不起了

心得文:
吃完的感覺是拉麵真他X的鹹,也喝了超多水的,拉麵我覺得比較一般普通,雖然麵條叉燒滷蛋都有到位,但是台灣實在有太多太多日本來的拉麵店都可以吃到跟他差不多感覺的拉麵,所以到覺得沒讓我有非來吃不可的感覺,但是最讓我驚豔的是他的煎餃,大推他的煎餃啦,真的是台灣我沒吃到這麼優的煎餃,如果讓我選我會選一般的拉麵在加上10顆煎餃來吃

店名:通堂拉麵
地址:沖縄縣那霸市金城5-4-6  
電話:098-857-55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