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桌遊 開箱] City of Horror 殭屍之城

City of Horror 殭屍之城



還記得第一次到桌遊店玩遊戲就是玩殭屍商城,感受到那種嘴砲,陷害,多數暴力那種感受,但是玩過之後就對他有深刻的印象,直到自己開始買遊戲收集遊戲之後,回過頭來想收集這款友情破壞的好遊戲的時候,他絕版了~~~
限量總是殘酷的,所以我只能放棄他了,直到半年前有消息出來說會出殭屍商城再版遊戲,這次不只是一個商場淪陷了,而是整個城市都被殭屍入侵
殭屍商城 圖片來自BGG

這次的封面我覺得比較不恐怖,可能是畫面比較暗的感覺,不過整盒拿起來真的很有份量,就知道這次買遊戲真是買對了
所以還是要感謝Allen這次以佛心價格讓我買到這款遊戲

遊戲人數3到6人,遊戲年齡要14歲以上,大概是怕小孩子晚上作惡夢吧!!

遊戲背面感覺整個遊戲玩起來就很豐富,充滿配件的感覺呀,另外還有四種語言,這次真的有英文了,不懂的規則真的可以查原文

這張圖的重點只是MIC,本來會以為配件或版圖會有材質不優的情況,但是開完箱之後這些疑慮都沒有了,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好遊戲,對岸的品質真的是越來越值得稱讚

這次特別的是玩家的角色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的能力都不盡相同,遊戲公司還把每一個角色都畫出來,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個角色能力設計,但還是有感受到他的用心,遊戲側邊就畫上了各個角色,說真的我覺得畫的也不馬虎,有請專業的美術來作

打開之後就看到宣傳小冊跟說明書了

厚厚的說明書四本,不過我也真的只有翻一下英文那本,其他語言就當作是裝飾品吧

還有一張簡易的玩家幫助卡,不過話說回來這個幫助卡也太大張了吧,不過裡面都對每個圖示加以簡單說明,看來要把它翻譯成中文才會有人想要在遊戲的時候看吧

殭屍之城的板塊真是有夠多,難怪拿起來的時後就沉甸甸的,版圖都快要有一個10元硬幣的高了

遊戲戳戳樂有六大張,真的是戳到爽戳到無怨尤,超多殭屍可以戳,死殭屍戳給你死

遊戲主要板塊五張,遊戲板塊有些在戳戳樂裡面,五張板塊各是不同地點會有不同的能力以及躲藏人數

遊戲其他配件兩包底座,一包移動卡片,一包角色卡+行動卡+入侵卡片 
這次跟Allen買還多送了一張擴充的行動卡片

這次有21個角色任君挑選,每個人分數能力都不一樣

我覺得滿特別的就是角色能力用完就要翻面,這樣就變成沒有特異功能的人了,分數還比較低,但是不會顧人怨還是有分數可以賺的啦

行動卡大概有這15張吧,有些是會重複的

入侵卡:每場遊戲在不同時間都只會抽一張,遊戲中每個時間都有4張,所以每次在哪個地方殭屍會入侵都不一定唷

玩家幫助小卡,來提醒玩家是甚麼顏色跟每回合會作的事情

戳戳樂完之後的成果,超多殭屍超多角色

遊戲很特別的設計,水塔-可以居高臨下,就像商場中的監視室,可以預先知道這回合殭屍會入侵哪裡

殭屍大軍來啦~~
40隻殭屍還滿多的就是了

角色站板-每個角色每個玩家都有自己對應的玩角色站板跟顏色

玩家移動卡 六色每色各六個地點

遊戲內盒 這次的遊戲內容物真的太多太多了,有些還要藏在內盒下面了,真的是超有份量的遊戲

遊戲所有的配件,上完牌套收納完就這麼多了,真的是會塞不完呀

遊戲版圖拼起來就這麼大,這讓我想起我另一款ASARA也是版圖超大的遊戲

心得文:之前有在板橋團看到Allen玩了一場,他們覺得就跟殭屍商場差不多,有改了一些機制也有新的元素加入,評論感覺還是不錯玩,但是我覺得如果跟一群搞笑的好朋有一起玩一定相當有趣,就是在投票選人去死的時候一定超級歡樂,雖然我還沒玩過,我現在就超級期待可以來大戰一場嘴砲了


遊戲名稱:City of Horror 殭屍之城
出版年份:2012
遊戲人數:3-6
遊戲時間:90minutes
遊戲分類:主題遊戲
遊戲種類:恐怖、談判、殭屍
遊戲機制:區域移動、同時選擇出牌、投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