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食記] 鹿港 趩仔麵

鹿港 趩ㄔˋ仔麵


 
鹿港是個到處充滿好吃小吃的地方,每次回鄉探親有間麵攤是一定要來光顧才肯回台北的,那就是在鹿港第一市場外的黑松趩仔麵

看那店招牌前滿滿的人群,連在地人都會來吃的趩仔麵,其實趩仔麵是從台語的切仔麵而來,可是為什麼老闆會用這麼奇怪的字我就不得而知了,先不管這麼多,走進店裡點東西吃就對了


店內有的種類不多,有一點能肯定的就是超便宜超經濟實惠,一碗麵才40,裡面還有四顆丸子,看那排骨飯才40,真的是只有中南部才會有這樣價格的東西呀~~ 


趩仔麵一碗40,有兩顆小蝦丸+貢丸+一顆我不知道啥但是不錯吃的丸子,麵條也不是一般麵粉作的,至少我吃起來感覺是雞蛋麵的口感,滿有嚼勁的,湯頭也很甜美,真的是超超超超超好吃~~~~ 


這次回去吃到一碗超多豆芽菜的麵,真的是賺到了~~ 


麵有多好吃,看我們家小妹妹驚訝的表情就知道了,真的很好吃沒騙你的啦~~ 


同場加映--排骨飯40元,那排骨吸滿肉汁的甜美,一口咬下去油膩膩的感覺,雖然覺得罪惡感很重,但是美食當前誰管這麼多,特別是飯還是沒有煮到很爛,粒粒皆分明的感覺,一口排骨一口淋上肉汁的白米飯,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骨仔肉湯20,真的超便宜,料又多又便宜,如果肚子有空間記得點一碗給老闆彭場一下 


吃完後杯盤狼藉的樣子,每個碗都是空的,絕對不留一點食物,要不是碗不能吃,我看有可能有人會把碗也吞下去了

心得文:這間麵攤是我從小吃到大的,還記得小時候麵攤總是在很晚的時候開店,老爸總是要等他開店時間到才要去吃,然後直接開夜車回台北,吃了二十多年,從路邊小攤到現在有自己的店面,真的是二十年如一日,味道一直沒改變,在南部真的可以找到很便宜好吃的小吃,這間真的還不錯吃有特色

店名:黑松趩仔麵
地址:鹿港第一市場外(玉珍齋走進50公尺就可看到)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